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

香港大学林小苹教授为安顺学院师生作纵横数字信息化研究学术讲座

【来源:香港大学林小苹教授为安顺学院师生作纵横数字信息化研究学术讲座 | 发布日期:2014-05-19 】

   

香港大学林小苹教授为我校师生作讲座

    2014年5月14日上午,纵横数字化研究专家、秘书长、香港大学教育学院中文研究中心林小苹女士应邀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访问,并在安顺学院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纵横数码,一项优质数字化习得知识的创新研究”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胡赤兵副教授主持。

    讲座开始前,安顺学院副院长熊国敏教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林小苹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向林小苹女士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任证书。随后,林小苹女士向安顺学院授予“纵横码在线移动创新学习先导实验精英计划”立项奖牌,并向参与讲座的师生捐赠图书1300册。

    讲座中林小苹教授围绕“纵横码数字信息化研究”这个主题,首先对纵横信息化研究的发展历史作了阐述,然后对“纵横数字信息化与中文研究”、“幼教与纵横数字信息化的联系”、“特教与纵横数字信息化的联系”等学科整合的研究方法作了深入具体的分析。先后从“如何快速学会纵横码输入法”、“纵横信息化在特教幼教方面的研究方法”、“纵横数字信息化研究在线和移动研究方法”三个方面,系统地论述了研究方向。讲座中林小苹教授儒雅的气度、严谨的论证、渊博的知识、风趣的语言都给我校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讲座为安顺学院大型的综合性学术报告,全校参与师生有600余人,相信通过这次讲座,必将为我校师生带来一场学术研究的盛宴,也将对安顺学院的纵横信息化课题研究方向产生新的启示。(计算机与网络管理中心 公共计算机教学部)

香港大学林小苹教授和我校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