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

安顺学院再次对网络信息员进行培训

【来源:安顺学院再次对网络信息员进行培训 | 发布日期:2012-11-15 】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网站建设,学校党委宣传部和计算机与网络中心于11月12日邀请博达网络公司技术员在电教楼3楼多媒体教室对全校二级网站网络信息员进行为期1天的网站建设管理维护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是网页制作和网站内容管理维护,比以往的培训针对性和操作性更强,内容包括:新版校园网站后台管理平台的系统环境、登录系统、用户操作界面、系统用户和权限设定的介绍;网站logo设计、板块布局、栏目设置、栏目内容、页面层级、色彩搭配、字体大小、导航栏、搜索等网页设计制作内容;对所管辖站点下各级栏目的信息进行管理,包括添加信息、编辑信息、审核信息、删除信息、发布信息、信息投递、网站数据备份恢复等内容管理维护操作;设置友情链接,实现校内外信息资源共享等方面都作了详细的演示、操作和讲解。

 

在培训过程中,各二级网站网络信息员认真地学习了网站制作和信息发布的方法和技巧,部分信息员针对网站建设和管理中遇到的问题,向技术人员进行咨询。针对提出的相关问题,技术员都认真地一一进行解答,并现场进行了操作演示。

此次培训使各部门网络信息员掌握了网站建设管理维护的有关技能,及时解决了他们平时在网站建设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难题,提升了他们自我使用和管理网站的能力,在信息、技术、安全等方面能够按照统一规范,自行更新、建设管理维护各自子站,充分利用新站点便捷地开展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对外展示形象和工作成果。(宣传部 陈碧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