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安顺学院第37期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简报

【来源:安顺学院第37期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简报 | 发布日期:2013-04-07 】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第37次NCRE考试)定于2013年3月30日—31日举行。为确保考试各环节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有关规定,在学院领导的指导下,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安顺学院考点的考试工作于2013年3月30日顺利完成。本次考试,笔试报名共207人,上机报名共707人,实考612人,缺考85人。本次考试重点抓好了以下工作:

一、加强管理

    3月23日,学院制定《第37次NCRE考试安顺学院考点工作安排》,成立了以分管院长为主考,计算机与网络管理中心副主任和教务处处长为副主考的考试领导小组;成立了以分管院长为组长,计算机与网络管理中心副主任、教务处处长、学生处处长等为副组长的考试安全小组。考试前,学校召开了相关部门的协调会,具体安排了各部门工作。针对笔试工作,教务处认真进行了笔试考场安排及对监考教师进行了培训;针对机试工作,计算机与网络管理中心组织技术人员召开了培训会,对相关人员作了具体的分工;同时集中学习了考试的有关规定和操作规则,落实岗位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相关部门及各教学单位利用课余时间集中对考生进行诚信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诚信考试光荣、作弊违纪可耻”的观念。考试中,笔试考场监考教师认真负责,机试考场教务处派3名监考教师,计算机与网络管理中心派1名技术员全程监考。考试后,教务处及计算机中心进行了数据收集、整理、汇总、刻盘等后续工作,3月31日上午8:00,按规定教务处、计算机中心各派一人从保密室取出试卷、系统光盘及数据光盘等,安全送往了贵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二、做好考前保密工作

    3月29日下午计算机与网络管理中心组织技术人员在机房重新安装操作系统、考试系统及考场布置,安装调试后,由学院纪委监察室贴封了计算机考试机房,加密盘送交保密室,并由学院派专人负责保管存送,确保试题不外泄。

三、采取有力措施,净化考场环境,维护公平、公正的考试秩序

    首先,要求监考人员认真校验考生的准考证、身份证,严把考生入场关,杜绝替考现象发生;其次,严禁考生携带手机、书籍、资料等进入考场,防止学生夹带“小抄”和利用现代通讯工具作弊等违纪行为。三是要求监考人员加强考场的监控,并对有作弊动机的考生给予警示。

四、做好监督工作

    一是实行主要领导巡考制,对全校的考务工作进行指导和督促。二是考试过程中,运用电子信号探测仪等现代化技术手段,加强对考场的监控,防范考生利用隐形耳机等设备进行作弊。三是加强试卷的保密管理,按照相关规定落实试卷领取、运送、保管责任制,对保密室实行24小时值班,并配置了视频监控、红外线报警等设备,防止试卷泄漏现象发生。

本次等级考试,组织有序、管理规范、考风考纪良好,学生无违纪、作弊现象发生。

 

 

计算机与网络管理中心

2013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