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PPT作品比赛活动的通知

【来源:关于举办PPT作品比赛活动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19-05-06 】

为提高我校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能力,促进计算机应用能力的提高,活跃学习氛围,公共计算机教学部将于2019年6月举办“PPT作品比赛”。

一、活动的目的

提高学生创新意识和能力、幻灯片制作技巧,特别是师范生课件制作能力,促进应用型人才的培养。

二、活动的主题及要求

各班根据专业特点自定主题,用PowerPoint软件制作一作品,师范专业学生要求制作与专业相关的课件。要求如下:

1、参赛作品不得抄袭、下载网上完整作品,模板、图片、视频等元素可使用网上资源,自主创作的更好,有原创元素的适当加分。

2、作品内容健康完整,特色鲜明、重点突出、与主题相符。合理使用文本、图片、表格、图表、图形、声音、动画、动作等表现工具使内容更加丰富、感染力强。

3、作品要有整体感、结构清楚合理、逻辑顺畅、衔接紧凑自然;幻灯片之间具有层次性和连贯性;过渡、色彩搭配恰当,整体风格统一流畅、协调。

三、参赛对象及报名

参赛对象:2018-2019第二学期开设《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的班级。作品可以是小组作品,也可以是个人作品。

四、报名时间及方法

1、报名方法:参加比赛的同学到本班任课教师处报名。

2、报名时间:2019年5月12日至2019年6月12日

五、作品的提交

2019年6月30日前把作品发送到ftp://192.168.10.26。作品的文件名自拟,在作品的最后一张幻灯片上注明参赛名单、班级、指导教师、作品简介等信息。

六、奖励方法

聘请相关专家对作品进行评审,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0名。

                                                                             


                                    公共计算机教学部

20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