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第58期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来源:关于第58期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0-07-28 】

各学院、部、处、室、部门:

接省招生考试院的通知,第58期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将于2020年9月26日至27日举行。我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即将开始,为确保报名工作顺利进行,请各学院及时通知学生,按照通知的时间和流程进行报名。

一、疫情防控

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NCRE安全有序组织,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关于做好2020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的补充通知》(教试中心函〔2020〕62号)文件中制定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组考防疫工作的指导意见》,对所有考生及考试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状况监测,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及工作人员应在考前14天起,自行每日体温测量,填写“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每位考生每科目一张),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要及时就医并报告。登记表在考试当天入场检查时上交并保留3个月备查。凡不具备相关条件的考生及工作人员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低风险地区的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考生自备)进入考场后,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佩戴;非低风险地区,备用隔离考位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

二、报名日期

1、网上报名:2020年8月3日(星期一)上午9:00起至2020年8月10日(星期一)24:00止,考生登录报名网址https://ncre-bm.neea.cn/进行报名。

2、网上审核:网上审核时间与报名时间相同。

3、网上缴费:2020年8月3日(星期一)00:00起至2020年8月11日(星期二)24:00止(已通过审核的考生24小时内不缴费信息自动删除)。

三、报考对象

凡具备计算机基础知识者,均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报相应等级的考试(单次考试每名考生最多可报3个科目,严禁考生单次考试重复报考同一个科目或在不同省份报考,重复报名考试者将按照违规处理)。

四、报名流程

本次报名采用网上报名方式,报名的学生须认真思考,确定报考的等级和科目后再进行网上报名,具体流程如下:

1、考生本人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网”https://ncre-bm.neea.cn,选择贵州省后,按操作程序及要求输入报名信息和上传照片并申请审核,经审核通过后,直接在网上缴纳报名考试费。(注意:已通过审核的考生24小时内不缴费信息自动删除,报名考试费在网上缴纳后报名才结束)。

2、考生必须认真、如实填报信息,并按规定要求上传照片。如果填报信息有误,责任自负。考生上传照片即为准考证上的照片,若不合规定,或无法确认为考生本人的,考生将无法参加考试。

3、照片信息标准:

(1)照片应为考生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

(2)成像区上下要求头上部空1/10,头部占7/10,肩部占1/5,左右各空1/10。采集的图像大小最小为192×144(高×宽),成像区大小为48mm×33mm(高×宽)。

(3)照片文件应为jpg格式。

(4)本次考试准考证将自行从网上打印,打印时间为2020年9月16日至2020年9月27日。

附件1: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

附件2: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级别科目

                                           公共计算机教学部

二〇二〇年七月二十八日

 

 

附件1

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

序 号

日 期

体 温

考前14天

考前13天

考前12天

考前11天

考前10天

考前9天

考前8天

考前7天

考前6天

考前5天

考前4天

考前3天

考前2天

考前1天

注:考试当天考点入场检查时需上交本表,每位考生每科目一张。

考生签字:

日期:

附件2: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级别科目

科目代码

科目名称

科目级别

15

计算机基础及MS Office应用

一级

17

网络安全素质教育

一级

24

C语言程序设计

二级

26

VB语言程序设计

二级

28

Java语言程序设计

二级

29

Access数据库程序设计

二级

61

C++语言程序设计

二级

63

MySQL数据库程序设计

二级

64

Web程序设计

二级

65

MS Office高级应用

二级

66

Python语言程序设计

二级

35

网络技术

三级

36

数据库技术

三级

38

信息安全技术

三级

39

嵌入式系统开发技术

三级

41

网络工程师

四级

42

数据库工程师

四级

44

信息安全工程师

四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