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教学 > 教学管理 > 正文

计算机实验室管理人员工作职责

【来源:计算机实验室管理人员工作职责 | 发布日期:2018-09-24 】

为保障计算机实验室的正常使用,充分发挥计算机在教学中的作用,提高使用效率,根据安顺学院实验室管理的有关规定,制定本职责如下:

一、按时上下班、工作认真负责,自觉遵守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

二、负责计算机实验室内所有计算机和其它设备的使用、维护、保养、维修防火、防盗工作。

三、坚持为教学服务,及时安装教学所需软件,保证教学正常运行。

四、杜绝黄色、迷信、反动软件,严禁登录黄色、迷信、反动网站,做好计算机病毒的防范工作

五、保持室内清洁,定期安排打扫卫生,提供良好的实验室使用环境。

六、管理人员要爱护机器设备,确保学校财产不受损坏,如发现异常现象,要立即向部门负责人报告,以得到妥善处理。

七、机房内所有设备、仪器等物品要妥善保管,向外移(带)设备及物品,需有主管领导的批示或经机房工作负责人批准,方可拿出机房;

八、努力学习,提高业务水平,认真听取师生的建议和意见,不断提高管理水平。

公共计算机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