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安全 > 校园网概况 > 正文

安顺学院校园网介绍

【来源:安顺学院校园网介绍 | 发布日期:2023-04-12 】

安顺学院信息化校园的基础设施由校园计算机网络和校园一卡通专用网络组成。我校的校园计算机网络是经过多次拓扑结构的优化和部分设备的更新及扩容而形成的,已覆盖教学区、行政区在内的大部分建筑楼宇。我校校园网与CERNET、移动网互联,校园网核心机房到教学区各大楼之间实现了万兆、千兆光纤互连,接入信息点数约3800个,服务器20余台(含托管服务器);各类网站(含二级网站)及应用系统60余个。目前校园网络实现了信息资源网络化、辅助教学网络化、图书资源数字化、行政办公自动化等校园信息化功能。

安顺学院网络拓扑图_20180414(简版)

当前随着新校区的扩建,以基础网络、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泛在感知等信息技术为核心,搭建“智慧型”校园环境,为办公、教学、生活提供高效稳定的运行环境,将成为学校信息化建设的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