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首页 | 部门概况 | 规章制度 | 网络服务 | 技术支持 | 公共教学 | 资源平台 | 下载中心 
   
 规章制度 
 政策法规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联系电话:  0851—32210809
   0851—32214751
邮    编:  561000

 
  规章制度  
安顺学院门户网站信息审核发布制度
2011-10-26 00:00   审核人:   (点击: )

为了充分发挥安顺学院门户网站的作用,建立规范的信息采集、审核、发布、更新机制,依据国务院《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制定本制度。

一、门户网站信息采集整理

1、安顺学院门户网站以发布安顺学院新闻、通知公告信息为主,重点发布学院动态信息、政策法规信息、教务公开信息、及其他与学院工作相关的信息。

2、安顺学院门户网站发布的信息来自于学院各系、部门、中心。各部门应按学院网站所设栏目要求,积极主动、准确及时地提供信息,利用学院网站搞好对外宣传。

3、学院各系、部门、中心在本部门网站发布的信息通过网站管理系统上报学院门户网站。

4、学院网站栏目信息的采集、更新实行部门负责制,责任分工按安顺学院网站建设领导小组有关规定执行;工作动态信息由网站信息采集人员在安顺网站信息管理系统内采集。

二、信息的报送、审核与发布

1、网站信息发布应遵循,一是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二是涉密不上网的原则;三是坚持分级管理的原则;四是谁发布、谁负责的原则。学院网站发布的信息均为非密级信息,涉密信息不得上网发布。

2、学院各系、部门、中心负责本部门信息的收集、上报工作。网站信息的报送、审批、发布必须指定专人负责,发布的信息必须按照规定的程序,经过审批以后才能进行发布。

3、部门网站信息的报送、审核与发布机制

①学院各系、部门、中心报送的信息应具有真实性、较强的时效性。对于转载信息,必须详细注明作者和出处。

②学院各系、部门、中心二级网站信息的报送、审核、发布流程为主办人员拟写、部门负责人审批、部门信息管理员发布。涉密信息严禁在网站发布,重要及敏感信息由党政办公室领导审核后报学院领导审定。对涉及整个安顺学院工作的公告、通知等,由安顺党政办公室信息发布人员统一负责发布。

③二级网站信息的报送、审核、发布流程,由各系、部门网站承办单位确定。信息的发布必须严格履行审核程序,确保信息的安全、真实、及时。

④各部门对本部门发布的信息必须进行文本登记备案。

4、信息公开栏目内容,由各系、部门自行报送、初审、审核和最终发布到门户网站。在信息公开前,应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以及其他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确定对拟公开的信息进行审查后再发布。

5、书记、院长信箱等互动栏目各模块内容,由党政办公室负责提供模式及内容,主办单位要全力协助网站管理维护人员,完成各相关诉求的回复与处理。

三、信息管理

安顺学院网站管理平台建有统一的信息审核、登记、发布管理后台,各系、部门要专人进行管理,实行分级负责制;加强对网上信息的监控和检测,防范有害信息网上传播。

四、门户网站栏目动态信息发布分工

学院新闻 安顺学院宣传部负责

通知公告 党政办公室负责

学院概况 党政办公室负责

教学部门 教务处负责

管理机构 党政办公室负责

党建思政 马列部负责

学生工作 学工部负责

教学研究 教务处负责

招生就业 学工部负责

合作交流 党政办公室负责

继续教育 成教部负责

校园文化 宣传部负责

图书文献 图书馆负责

管理系统 计算机与网络管理中心负责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职责范围  |   联系方式  |   隐私说明  |   网站地图
     

     

         

    安顺学院网络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2014  ICP备案号:090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