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首页 | 部门概况 | 规章制度 | 网络服务 | 技术支持 | 公共教学 | 资源平台 | 下载中心 
   
 规章制度 
 政策法规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联系电话:  0851—32210809
   0851—32214751
邮    编:  561000

 
  规章制度  
计算机实验室管理制度
2014-05-19 17:38   审核人:   (点击: )

计算机实验室是培养学生应用能力的重要基地,给学生创造了良好的上机环境。为了进一步加强计算机实验室的管理,维护计算机教学工作的正常秩序,充分发挥计算机在教学中的作用,根据安顺学院实验室管理的有关规定,特制定本制度:

一、学生进入计算机室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室的规章制度,实验时严格遵循实验设备的操作规程,服从带机教师和管理人员的管理。

二、学生每次实验前必须认真预习实验指导书及实验内容,明确实验目的、步骤、原理。

三、爱护实验设备及其他配套设施,使用前详细检查,若有损坏,应及时报告。因操作不当而造成设备损坏者,要酌情赔偿;如属故意损坏设备的,必须照价赔偿,并按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四、未经许可不准随意更改、测试计算机系统设置,不准自行安装自带软件,更不准在计算机上删除已有教学软件、添加口令等更改软硬件设置的操作,如有违反者,承担一切修复费用。

五、为了保持良好上机环境,上机学生必须保证实验室和实验设备的整齐清洁,不准在计算机室大声喧哗、嘻笑逗闹。对违反规定者,按学校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六、上机过程中,如遇死机、黑屏等故障应及时报告老师或管理人员,不要擅自处理。

七、严禁学生利用网络进行盗取他人密码、传播病毒、入侵网络设备等操作,严禁学生上网聊天、浏览反动、色情等有害信息网站,严禁学生在计算机上玩大型硬盘游戏。

八、实验时必须注意安全,防止人身和设备事故的发生,严禁带电接线或拆线,实验设备接好线路后,要认真复查,确信无误或请教师审查后方可接通电源。一旦发生事故,要保持镇定,迅速切断电源,保护现场,并向教师报告,待指导老师查明原因排除故障后,方可继续实验。

九、损坏了设备必须立即向教师报告,填写设备损坏单,按设备赔偿方法进行赔偿。对违反规定造成事故和损失的,肇事者必须写出书面检查,视情节轻重和认识程度予以处理。

十、下机后要按规定程序退出计算机,主动清理与计算机室无关的杂物,认真填写实验室设备使用记录。

十一、不遵守计算机实验室相关规定、不服从管理人员管理者,计算机实验室有权取消其上机资格,并对其违纪行为进行通报;情节严重者将上报学校有关处室作进一步的处理。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职责范围  |   联系方式  |   隐私说明  |   网站地图
 

 

     

安顺学院网络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2014  ICP备案号:090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