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首页 | 部门概况 | 规章制度 | 网络服务 | 技术支持 | 公共教学 | 资源平台 | 下载中心 
   
 Windows系统技巧 
 网络技术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联系电话:  0851—32210809
   0851—32214751
邮    编:  561000

 
  Windows系统技巧  
系统虚拟内存该怎么设置?
2015-10-16 20:23   审核人:   (点击: )

内存是电脑中重要的组件,计算机中所有程序的运行都是在内存中进行的,因此内存的性能对计算机的影响非常大。如果执行的程序很大或很多,就会导致内存消耗殆尽。为了解决这个问题,Windows运用了虚拟内存技术,即拿出一部分硬盘空间来充当内存使用,这部分空间即称为虚拟内存,虚拟内存的存在形式就是PAGEFILE.SYS此页面文件。

虚拟内存只是真实内存不足的补充,它的读写性能(即硬盘的读写)只有真正内存性能的几十分之一,它使得应用程序认为它拥有连续的可用的内存(一个连续完整的地址空间),而实际上,它通常是被分隔成多个物理内存碎片,还有部分暂时存储在外部磁盘存储器上,在需要时进行数据交换。

对于虚拟内存的设置一些用户可能会有几个误区,接下来向大家介绍一下。

一、问:虚拟内存是不是不应该设在系统盘,而应该设在其他非系统分区?

回答:不一定。在设置虚拟内存的时候需要注意,如果你有超过一块硬盘,那么最好能把分页文件设置在没有安装操作系统或应用程序的硬盘上,或者所有硬盘中速率最快的硬盘上。这样在系统繁忙的时候才不会产生同一个硬盘既忙于读取应用程序的数据又同时进行分页操作的情况。当然,如果你只有一个硬盘,就完全没必要将分页文件设置在其他分区了,同一个硬盘上不管设置在哪个分区中,对性能的影响都不是很大。

二、问:虚拟内存的最佳值是内存容量的1.5-3倍吗?

回答:错。要根据实际使用情况来判断。特别是大内存普及的今天。内存使用率看任务管理器的内存一栏。一般512MB内存,根据实际使用内存占用,可以设虚拟内存为256-768MB(内存+虚拟内存之和一般比正常占用高256MB即可)。 1GB内存,根据实际使用内存占用情况,可以设虚拟内存为128-1024MB(内存+虚拟内存之和一般比正常占用高256-512MB即可),以此类推。

三、问:虚拟内存越大越好

回答:错。虚拟内存过大,既浪费了磁盘空间,又增加了磁头定位的时间,降低了系统执行效率,没有任何好处。正确设置可节省256MB-4G左右空间(视内存大小) 。

Windows 7设置虚拟内存的方法是:右键【计算机】属性,点【高级系统设置】, 然后点【高级】选项卡,点【设置】。

在性能选项卡里点性能里的【设置】。然后【更改】

如果你是自定义大小,则需要去掉【自动管理所有驱动器的分页文件大小】前面的勾,然后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自定义大小即可。系统会要重新启动,这样便完成了设置。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职责范围  |   联系方式  |   隐私说明  |   网站地图
 

 

     

安顺学院网络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2014  ICP备案号:090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