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首页 | 部门概况 | 规章制度 | 网络服务 | 技术支持 | 公共教学 | 资源平台 | 下载中心 
   
 Windows系统技巧 
 网络技术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联系电话:  0851—32210809
   0851—32214751
邮    编:  561000

 
  Windows系统技巧  
Windows 7如何快速隐藏磁盘分区
2015-10-16 20:47   审核人:   (点击: )

大家平时在使用电脑的过程中可能最在乎的就是自己的数据文件,细心的朋友会通过各种方法来保护的自己私密文件,不被他人发现或偷走。

Windows 7本身也有自带一些功能来保护大家的数据,比如Windows EFS加密、BitLocker磁盘加密,包括最简单就是在文件上右键属性,勾选【隐藏】这种方式。但是这些加密方法各有利弊,比如Windows EFS加密、BitLocker磁盘加密这两种方法均不能在windows 7家庭普通版和高级版里实现。这就让很多家庭用户无法使用。只有升级到旗舰版以上才能使用,而且可能有些朋友对自己上百G的移动硬盘或本地磁盘加密,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而且中途是不能中断的。当然这些方法的安全性也是非常高,建议大家升级到高级版本来享受微软给大家带来的安全性更好的保护自己的文件。

那么对于那些不想升级到高版本,而且对操作系统不太熟悉的人来说,有没有简单易行的方法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通过隐藏磁盘分区这个障眼法来提高数据安全性。

步骤:

1.     右键【计算机】【管理】,需要以管理员身份运行。然后单击【磁盘管理】

2.     鼠标右键单击要隐藏的驱动器名称,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更改驱动器名和路径】,在弹出的窗口中单击【删除】按钮,在弹出的确认对话框中选择【是】按钮即可。

打开【资源管理器】,我电脑的D盘已经不见了。

3.     如果要恢复被隐藏的驱动器,还是右键单击被隐藏了的驱动器(虽然其他地方看不到这个盘了,但在【计算机管理】中还能看到它,只不过应该是盘符的地方是灰块),选择【更改驱动器名和路径】,然后在弹出的【更改】对话框中,单击【添加】按钮,在【指派以下驱动器号】下拉列表中选择该驱动器的磁盘号即可。

看D盘又回来了。

4.     通过以上方法虽然达到了隐藏驱动器的目的,但是在我们自己每次要访问该驱动器的时候也要进行这几步来更改,为此可以采用下面的方法将一个目录映射成该驱动器。在删除了驱动器之后,鼠标右键单击已经被删除的驱动器,选择【更改驱动器名和路径】,然后单击【添加】,在【添加驱动器号和路径】窗口单击【装入以下空白NTFS文件夹】,然后单击【浏览】选择一个空白文件夹即可,我这里是【新建文件夹】最后单击【确定】。

打开e盘隐藏的分区会显示成一个快捷方式的文件夹,双击即可访问。如图所示就是我d盘里的文件。

注意选择的文件夹必须是建立在NTFS文件系统上的空白文件夹,你可以将这个文件夹自定义名字,放在不显眼的地方。以后你就可以通过打开该文件夹来访问被隐藏的驱动器了,对于那些不知道这招儿的用户,是不会轻易访问该驱动器的。但使用此方法切记一点,不能隐藏系统盘,否则后果将会很严重。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职责范围  |   联系方式  |   隐私说明  |   网站地图
 

 

     

安顺学院网络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2014  ICP备案号:09002237